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再遇见

注:给我家酿球 @蛋包饭 的情人节礼物,除了她禁止转载,是情窦初开美术生安x浪荡情场模特雷,狗血八点档,ooc我的,安雷大家的,祝吃的愉快,如果喜欢请留下您宝贵的评论,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安迷修是一个大一的三好学生,在刚开学就很顺利地进入了学生会,品学兼优,画画厉害,唯一不足的就是,不受女生待见。原因是他的做人处事对于一些未恋女生有着随时都会被误解的风险,不过他有两个小秘密。

第一个就是,他是个gay,他天生喜欢男的。

这第二个嘛,就是他喜欢速写课上的模特雷狮。

雷狮是安迷修学校特请来的一个模特,身材好,脸也好看,唯一不足的就是脾气差,很多女生和他告白被拒绝之后都是哭花了一张画着精致妆面的脸。渐渐地也开始传出他喜欢男人这件事。所谓流言蜚语一张嘴,澄清还得跑断腿,但雷狮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流言,他没有去澄清,所以他是gay的这个标签也打在了他身上。

他们第一次是相遇是在教学楼门口,雷狮拿着一张单子一脸不耐烦地抬头看着这栋大楼,虽然说他父亲任由他出来,让他当模特还是多少有些不爽,但他现在处于十分被动的位置,所以也不得不顺着他父亲的意思。

"这位同学你在找什么?"安迷修看着他站在这里都快成一座雕像了就过来问问,没想到他转过来可把自己看愣了。

阳光撒在他身上,有些向上翘的长睫毛让眼下有一小块阴影,紫色的眸子里映出自己的身影,棱角分明的脸和微微勾起的嘴角,站在太阳下太久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到高龄紧身衣上。他真好看,这是安迷修对雷狮的第一印象。

"速写教室怎么走?"雷狮被看得有些发毛,忍不住皱眉开口。

"啊……我也要去我们一起吧。"安迷修这才感到自己的失礼,语气里也透露着抱歉。

现在还没到上课时间,安迷修和雷狮到教室的时候除了他们就只有几个石膏孤零零地摆在桌子上,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和他一起来的人名字,就看到他把紧身衣给脱了,露出好看的肌肉,身为一个美术生。安迷修觉得他的肌肉线条非常好看了。

"看什么?"雷狮开始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变态,从一开始就盯着自己看,后来想想也是像这种小屁孩见过了,"我是学校请来的速写模特。"

"啊?哦哦哦……"

这大概就是安迷修和雷狮尴尬的初遇。

随后安迷修和雷狮也只是点头之交,毕竟他们也只是学生和速写模特,两人并没有什么关系,就这样过了几个月。

虽然说安迷修不相信一眼定情这种事情,但这世界总是造化弄人。

要说安迷修是怎么喜欢上雷狮的,大概是冬至那天下晚自习,天上飘着小雨,看得不太清楚在驶过轿车的灯光下被照亮。

他看到雷狮站在车站,一手拿着热可可,一手拿着手机翻看,像是看到什么好笑的,嘴角微微扬起,呼出的气形成白雾升起,又散在空中。

注意到安迷修的视线,雷狮转头看着他,路灯下雷狮的眼睛随着行驶车辆的车灯而明亮,他看着安迷修笑意越来越深。

"打算看多久?"

雷狮觉得这小毛孩着实有点可爱,想逗他玩玩。从他第一天来这所学校上班的时候,只要自己在,他都能把自己看出个窟窿。不过这么久了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名字。雷狮倚在车站的牌子上微微颔首意示他过来。

安迷修看着他愣了老半天,就算看他都看了好几个月了,还是觉得他就是有一种魔力让自己移不开眼。想想自己还不知道他叫什么,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去问问。

"你叫什么?"

雷狮可算是被他的问题给吓得一梗,现在的孩子都喜欢打直球吗,本着逗他的心,雷狮把这个问题扔还给他,"那你叫什么?"

成年人的声音低沉地好听,雷狮刻意把你给拉长,沙哑的气泡音让安迷修觉得他对自己的吸引力有大了不少,脸也想火烧云一样变红,说话都开始结巴,"我…我叫安迷修。"

雷狮看着他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我叫雷狮。你怎么和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从小带出来的脾气让雷狮没忍住多调侃了一句,而他没想到的是安迷修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让他又是一梗。

"我喜欢你……啊不是不是!你快回家吧!很迟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安迷修也不知道怎么了对着他就是鬼信神差地说了出来,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安迷修连忙摆手往宿舍跑,留雷狮一个人看着他的背影摇头。

"现在的小孩也是厉害了。"

跑回宿舍的安迷修往自己的脸上猛拍冷水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听说过雷狮是gay,但是不确定他会不会喜欢自己。今天才刚刚知道他的名字,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一晚上安迷修都在胡思乱想,翻来覆去地愣是没睡着,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课。每天下午才有速写课,所以早上的课安迷修也没心情上。

到了下午,安迷修大老远地看到雷狮开车进了学校停车场,他估摸着要不要给昨天说的话打个幌子,比如说昨晚喝醉了什么的。在他思绪飘到外太空去的时候,雷狮已经走到了他面前,对着他一脸好笑地说,"怎么了?"

"……!!"思绪被强行拉回后看到雷狮站在自己边上,那句昨晚我喝多了没说出来,大脑先帮他做了决定,"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雷狮还未做出回答安迷修又跑了,这让雷狮越发觉得他有意思,至少比起他之前交往的那几个有意思多了,不过对于他。仅限于玩玩而已,如果要深入交往一辈子的话,对于家庭那边,会很烦人的。

安迷修说到底还是第一次喜欢人,对于他是gay这种事情他根本没脸说,初中他向家里出柜,差点给被打死,最后安母心疼儿子,渐渐地也就放任他去了。所以他在学校里根本没人给他诉说,他又不想和父母说让他们隔应,所以他对雷狮的感情也就只好自己憋着,偷偷给他送点东西对他做点事。

雷狮看着这个毛头小子有事没事在他的柜子里放上一瓶酸奶,留下一张字条,过节的时候也会塞点小礼物,再后来每天柜子里都会有一些小玩意儿,慢慢地雷狮也习惯了这些。

打破这一切的是一次聚会。

跨年那天,安迷修跟着同学们去了一个酒吧,这是他第一次去酒吧所以特别拘谨,不喝别人接过来的酒,一个人坐在角落默默地喝着橙汁。毕竟到时候同学们喝醉了也有一个清醒的人可以帮忙送回家。然后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不过是被另一个男人搂着的。

那是雷狮。

安迷修看着他们的样子,心里腾起一股无名的火,所以说雷狮喜欢的是这种人吗,但是看他的样子是喝醉了吧,就这样没有防备地把自己任由他人搂着,这可是酒吧。安迷修的脑子里充满了愤怒,他走过去把雷狮从男人怀里扯过来。

"雷狮。"

安迷修听不出来自己的语气冷了几分,被扯过来的雷狮蹙眉看着他,不得不说雷狮对安迷修一开始是报以玩笑的心态,但渐渐地也是喜欢上了,碍于家庭原因,他烦的不行才来了酒吧,随后就这副样子碰到了安迷修。

"Ray how is he ?"原本搂着雷狮的外国人看到这种情形不由礼貌性地开口询问。

"Don't care that he is..."

"I'm his boyfriend."

雷狮和安迷修同时开口,却因为安迷修的话雷狮止住了,对方听清之后才缓过来,认为安迷修误会了连声道歉解释,"Oh I'm sorry to have you misunderstood. I and he are just a simple partner."说着就笑嘻嘻地摆手走开。

安迷修拉着雷狮走出酒吧,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一个小巷后,雷狮甩开安迷修的手走进去,靠着墙点燃一根烟,他没有抽,就那样拿手指夹着。

"雷狮,我喜欢你。"

安迷修跟着走进来之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雷狮拿烟的手一顿,烟灰随着动作落到地上,他夹着烟放到嘴边吸了一口没有吐出来,而是含在嘴里走到安迷修面前,抬起夹烟的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吻上他的唇,将烟渡到他嘴里随即退后。

从未抽过烟的安迷修被呛得扶着墙咳嗽,他听到雷狮的声音,"一个毛头小子说什么爱情,你有这个能力承担吗。"

安迷修低头看到雷狮把未燃尽的烟扔到地上又踩在上面用鞋尖碾灭后便走了。

随后连着几天雷狮来上班的时候柜子里除了自己的用品就没别的东西了,他不由得笑了一下,"果然还是太年轻。"

聚会后因为父亲生病回家照顾了几天,回来学校后见雷狮的柜子空了,他还没来得及问同学,就听到他们在讨论。

"唉,雷狮走了唉……"

"是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走了。"

"什么啊!据说他是雷氏集团的公子!回去继承家业了吧!"

"唉!说的也是,有钱人就是任性,不过看他的颜值,啧啧啧,当个总裁不得了啊!"

后面的安迷修都没有听进去,他看着速写课换了一个模特,上课都没有从前那样精力旺盛,但他转念一想雷狮对他说的话,握笔的手又渐渐握紧,认真了不少。有的时候熬夜做方案,做论文,只要想到雷狮说的话也不觉得累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安迷修毕业后自己建了个工作室,发展的很好,很多大公司来找他合作,很快一个工作室也变成了一家公司,他也从那个十九岁的毛头小子变成了二十三岁的成功人士。但他心里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变。

安迷修今天来雷氏集团开会,他之所以在众多公司里选择这一家,因为他在大学的时候听闻雷狮是这家公司的公子,只要得到这家公司的认可,想和雷狮近一步,被雷狮肯定就容易多了吧。

"雷总!雷总今天要谈的是这个是董事长特地嘱咐一定要拿下的,你看这不是让我为难吗?!"

"我说不谈就不谈,要谈让那个老头子自己来!"

安迷修刚一进门就听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他顺着音源看过去。

雷狮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西装,和他在大学的时候穿着休闲服的样子大不一样。

与此同时雷狮也看了过来,他看到安迷修也穿着西装,褪去了大学的那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当他知道今天这家公司叫"Ray"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安迷修,因为这个名字只有他和他的合作伙伴知道。

雷狮不想见安迷修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还喜欢他。

助理看到安迷修来了连忙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安迷修也不负他望地走过来对着雷狮微微点头,"雷总。"

见雷狮没有要走的反应,助理刚打算带他们去会议室就看到Ray的总裁拉着自家总裁的手向会议室走去,不由自主地觉得安总好样的!但在他发现会议室的门被他们进去后上锁了,他决定收回那句话。

会议室里的两个人,一个坐在桌上,一个站在边上。

"雷狮,你那时候怎么不告而别了?"安迷修看着眼前朝思暮想的人,没忍住问了出来。

"哈?不是你先不给我送东西的吗?"对于安迷修,雷狮可谓是满肚子的气。

"啊?我没有,我爸病了,我回去照顾了几天,回来的时候你就走了……,"安迷修急于解释说话也快了不少,不过他很快又慢了下来,伸手捧起雷狮的脸对着他的眼睛说到,"雷狮,我喜欢你,我现在自己建了一个公司,我的工资都给你,我有能力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听着他说的话,到底还是喜欢的,碍于误解了这么多年,雷狮还是决定逗逗他,"我如果说我有男朋友了呢?"

听到这句话的安迷修瞬间腌了,他松开捧着雷狮脸的手,"是吗……"

"我看你还是老样子啊安迷修,你现在不就是我男朋友了吗。"

雷狮看着这样的安迷修,有一种回到四年前他在车站和自己告白的感觉,虽然说那时候他没有承认,但从那时候开始,安迷修就注定栽在他雷狮手里了。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代宗师》

评论(13)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