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约定

注:给塔罗的投喂,除了塔罗禁止转载!是骑皇!如果可以请配上bgm,自由圣光,我全程听着这个写的,太好听了! 如果可以请留下您宝贵的评论!超想看!@《Tower carrot》

安迷修第一次见雷狮是在他八岁随着师傅进皇宫的时候。

那时候安迷修只觉得他很好看,特别是眼睛。

师傅是来当国王随从骑士的,安迷修没人照顾就一起带来,国王见他乖巧,便把他分给了和他年纪相仿的三皇子雷狮,当一个随从。

侍女将他领到雷狮的房间,那时候雷狮正趴在地上涂涂画画,并没有注意到他,只得安静地站在一旁。

风将窗帘吹开,阳光钻着空子撒在雷狮身上,微微翘起的睫毛在阳光的关照下打出一片阴影,遮住了他好看的眼睛。或许是被晒烦了,雷狮撑着身子挪到没有阳光的地方,喃喃开口,"新来的留下,其他的都出去。"

虽说还只是个孩子。但脾气倒是挺大,奶声奶气的却不失那份高傲。

边上的侍女应声退出去关好门。房间里只剩他和雷狮,诺大的房间里安静的有些渗人。出于礼貌,安迷修有模有样地走到雷狮面前,学着师傅一手放在胸前,一手背在背后,对他鞠躬开始自我介绍。

"三皇子殿下您好,我叫安迷修,从今天起就是您的随从了,在下定会保护您周全!"

雷狮放下上面画着海盗船的纸张,抬头盯着对他鞠躬的人,"那你会带我出去当海盗吗?"对于这种年纪差不多的,他并不介意说出自己想要的。

"如果是为非作歹的话,会被师傅那种正义的骑士讨伐的。"

看着安迷修严肃地说着,雷狮不耐烦地打断他,"那你想当骑士吗?"

孩子的梦想都很简单,什么东西好,什么职业让他喜欢,他就想当什么。听到面前的皇子开口问自己想不想当和师傅一下的骑士,安迷修激动地睁大眼睛,咧嘴一笑,"当然!"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再次对着雷狮鞠躬,故作成熟地说道,"等我当上骑士,我定会誓死守护我所爱之人!"

雷狮看他越说越起劲,抬手让他打住,眯着眼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新来的随从,而安迷修被盯得有些不适,还未来得及转移话题,雷狮就起身看着他先开口,"既然你想当,那你以后只能当我一个人的骑士。"

幼时的安迷修初入皇宫,哪知道皇子们占有欲有多强,只觉得现在自己是他的随从,顺着他便是,也就应声答应下。

可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约定,竟将两人永远束缚在了一起。

随着两人的相处,两人也了解了对方不少,安迷修只比雷狮大了一岁,但比他想的多,反观雷狮,他并不喜欢宫中的规矩,不喜欢这样束手束脚的生活,他的理想远远超过安迷修的想象。

就是这样的一个三皇子让大家都头疼地不行,只有安迷修这个大家都认为他在雷狮身边呆不过三天的小随从能受得了他的脾气,甚至有的时候居然能哄骗着雷狮去吃掉他不喜欢吃的食物。

而安迷修的好脾气在宫中很受人喜欢,他总能在园丁叔叔那里拿到一些宫外的新奇玩意儿,或是在一些侍女姐姐那里拿到糖果,但他每次分享给雷狮都会被雷狮边上那个教礼仪的老师拒绝,之后他只好私底下藏在一个小盒子里,每个月雷狮礼仪老师放假的时候带到雷狮房间里去。

不过这很快就被发现,雷狮所不以为然得折腾了那个老师一顿,最后国王怪罪下来,安迷修本来已经做好了被赶出宫和被师傅责罚的打算,不料雷狮竟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遭到国王一顿打之后被侍卫抬回房间。

安迷修看着趴在床上的雷狮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把糖果放在雷狮床头,窗帘被拉着,房间里很黑,他看不清雷狮有没有睡着,便轻声的说,"我去找国王陛下认错。"

"嘶……你现在去我不是白挨一顿打了?"雷狮的声音显然没有第一次和他说话那般高傲,反倒沙哑了不少。

听到他说话的安迷修站在床头愣了半晌,缓缓蹲下偏头看着雷狮闭着的眼睛,伸手抚上他垫在下巴上的手,"对不起……"

"有什么好道歉的,我还要吃糖,你帮我撕了糖纸。"

看样子雷狮并不在意,但这件事倒是给安迷修提了个醒,以后给雷狮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一点。随后的日子里,雷狮总能在自己衣服的口袋里,房间的抽屉里找到安迷修偷偷给他的小玩意儿。

雷狮十岁生日那天,国王办了一个很大的宴会,所有皇亲国戚都来参加了,也不乏一些带着自己女儿来的贵族。

由于生日的原因,雷狮的穿着比平常华丽了不少,安迷修作为随从自然也认真置办了一套衣服。两人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安迷修在雷狮后半步的位置跟着,到大厅中央时,所有人都转过来看着今天的主角,但看到他身后的随从时不禁感叹雷王星的三皇子果真如传闻说的一般霸道无理,连生日会都要带着他那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随从。

不知是哪家公主看雷狮看对了眼,经过伙伴的怂恿讪讪来到雷狮身边,本以为可以说上一两句话,不料她还没开口,雷狮瞥了她一眼就带着安迷修走了。

看那样子安迷修就知道那位小姐对雷狮有意思,雷狮这样走了是不是不太好,安迷修跟着他到了一个没人的阳台才开口,"殿下,您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雷狮闻言拿起刚刚顺手抓来的蛋糕咬了一口,甜腻的奶油夹杂着覆盆子的味道很快就融化在空腔中,又伸出舌头舔掉嘴角沾上的奶油,"所以你想我和她在一起吗?"

说到底还是十几岁的少年,被如此直白的问,一下还是转不过弯来,安迷修看着雷狮舔掉嘴角的奶油,鬼信神差地将头探过去,伸出舌头舔舐着他的嘴唇,感受那股淡淡的甜味。

雷狮也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他感觉到安迷修的舌尖在自己嘴唇扫过,惹得他心里痒痒的,但他脑子转得比安迷修快,微微张嘴在他下唇轻咬一口。

两个男孩并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意味着什么,雷狮只是单纯觉得有意思,下唇轻微的痛感让安迷修缓过神来,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连单膝跪地低头道歉,"抱歉……我……"

雷狮就着微弱的灯光看到安迷修的耳尖开始微微泛红,心里溢出一丝奇怪的感觉,"这种事以后只能和我做。"

"啊?"本以为会被雷狮下刑的安迷修听到他说的话之后,疑惑不解,他还没来得及再次询问就被雷狮抓着领子拎起来回了房间。

宴会的主角现在和他呆在房间里,这样非常不妥,安迷修也试图开口让雷狮出去,但总是被瞪得不敢出声,生怕雷狮一不高兴把自己给杀了,那可苦了他师傅了,辛苦养了他十几年,结果被皇子给杀了。

"我说,安迷修,你想还想当骑士吗?"

又是这个问题,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雷狮就问过这个问题,两年过去了,他又问了一次。而安迷修回答,也和两年前一样。

"那是自然。"

得到回答的雷狮抬手捏了一把安迷修的脸,疼得后者直抽气,随后恶劣得笑了笑,"你在这里等我。"说着就推门出去便再也没有回来。

"父皇,我的愿望是让安迷修当我的专属骑士。"

这是雷狮第一次对国王用敬语,而这种小愿望自然会答应,第二天安迷修就收到了国王要封他当骑士的消息,还顺道送来了一套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铠甲,他跑到雷狮房间里准备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却被告知雷狮从昨晚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当天下午封骑士的典礼在宫殿里,穿着铠甲的安迷修看过去并没有非常开心,他刚刚踏进宫殿就看到坐在上头的雷狮,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雷狮披着红色袍子,带着皇冠,异常的耀眼。他走到雷狮面前,单膝跪地行着骑士礼,托起雷狮的手,在手背落下一个轻吻,随后背诵起骑士道。

雷狮坐着听完,缓缓起身,手却没有抽出来,任由安迷修拉着,"这些你只能对我一个人。"

还是一样的霸道啊。

之后的五年里,封了骑士的安迷修依旧呆在雷狮身边,和一开始的随从没什么差别,但让雷狮没想到的是,在他十六岁的时候,国王封他大哥当了太子。

有一天太子唤安迷修进宫,太子问他,"你觉得雷狮是否需要找一个皇妃了?"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经过这些年对雷狮的照顾,以及雷狮对他的占有欲,让他无法想象如果雷狮成婚了,他会变成什么样,他要以什么样的身份继续呆在他身边。

他喜欢雷狮,这段感情注定没有结果。他是皇子,而自己只是一个卑微的骑士罢了。

太子见安迷修没有回答,反应和雷狮一模一样,心意了然,手指在桌面上轮流敲击着,"一个月后,你去讨伐西部的反动势力。"

"抱歉太子殿下,恕在下无法接下,在下是三皇子殿下的专属骑士,一切听从三皇子殿下安排。"安迷修跪地低头回答。

茶杯摔在地上清脆的声音,飞出来的碎片在安迷修脸上划出一条血迹,"去不去,不是你能决定的,还是说你打算看到雷狮的尸体?"

安迷修闻言心里咯噔一声,只好蹙眉应下,回到雷狮住处,雷狮一眼就看到他脸上的伤痕,心里也腾起一股无名的火,"安迷修。"

常年在他身边的安迷修看到雷狮这副样子,知道他看到自己脸上的伤口定是生气了,为了不让他看出端倪,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却被雷狮抬手捂着。

"难看死了,太子找你做什么?"

拉开捂着自己嘴巴的手,抬眼盯着这个和自己呆在一起多年的皇子,心里不禁感叹皇家果然为了皇位什么事都做得出,安迷修叹了口气老实交代,"太子殿下让我下个月去讨伐西部反动势力。"

"该死的,你是我的,你不能去。"雷狮说着就打算冲出去找太子理论一番,却被安迷修从后头拦腰搂住,他感受到安迷修的额头抵在自己肩膀上,他感受到安迷修在害怕,雷狮抚上搂着自己的手,"安迷修,你这次回来,愿意带我出去当海盗吗,永远不回来。"

这个问题,七年前第一次见面,雷狮也问过,但这次的回答却不一样了。

"我愿意。"

"好。"

一个月后,安迷修踏上征程,雷狮则彻夜不归,这让太子不禁开始防备,某日晌午召集着几人在自己宫殿内准备商讨一些事务,不料还未开始,门就被雷狮踹开,雷狮手持安迷修的佩剑,有鲜血顺着剑身滑至剑尖最后滴落在地毯上。雷狮将剑尖指向坐在中央的太子,剑在光下透着血红色,竟有一丝妖冶。

雷狮经过变声期后,声音低沉了不少,现在开口说话倒让人有些不寒而栗,"安迷修如果流一滴血,整个雷王星都别想活。"

雷狮在宫中听闻想要讨伐西部反动势力,靠太子拨给安迷修的兵力根本不够,近日便私下训练了些私军,本想着在安迷修兵力不够时再拨过去,不料前方线人来信,安迷修现在正被围剿。

反观安迷修,他一人敌不过对面的几十人,而他握着双剑的手已经因为负荷的对战开始颤抖,在对面正准备进攻的同时,他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是谁信誓旦旦地和我说会凯旋归来后和我走的?"

本以为是死前的回光返照,随后手肘被从身后一踢,剑脱手后竟被身后人接住将他护在身后。年轻的皇子像是不顾一切赶过来一般,披着与现场不符的红袍子,汗水顺着他脸颊滑下,甚至皇冠还未来得及拿掉。

"你的命是我的。"

他的身后,正是他带来支援的千军万马。

"一个活口都别留。"

皇子捂着骑士的眼睛,亲吻着他的嘴唇,"安迷修,我带你回去。"

安迷修一直紧绷的神经渐渐松了下来,是啊,他的雷狮来了。

反动势力的兵自然比不上皇家的,很快就被歼灭,安迷修在马车里靠着雷狮,雷狮此时却不在意他身上的血是否染脏自己的衣服,他将手放在安迷修胸口,感受他的心跳,一次又一次地确定,他没有死,他还活着。

他们没有回皇宫,而是走了一条去海边的路,或许这才是他们希望得到的,拥有彼此,和他过一辈子,身份并不重要。

雷狮为了他,弃了皇子的位置。

安迷修为了他,弃了骑士的身份。




评论(16)

热度(4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