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恭喜参赛者安迷修成为本次大赛的胜利者,请说出你的愿望。”

“复活并带走参赛者雷狮。”

这是安迷修撑着最后一丝力气和丹尼尔说的唯一一句话。随后眼前一黑栽了下去。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换过衣服,身上的伤也已经愈合,皮肤就像新生过一样。手指拂过之前伤疤的位置,却发现那里也被修复,他略微有些没适应过来。

梦里的那一幕每天夜里都会出现,安迷修每次都会被惊醒他转头看过去,正好对上一双紫眸,雷狮还是和之前一样,眼里充满了高傲,只是现在好像还没有睡醒,半眯着添了一丝疑惑。

“你是谁。”

安迷修闻言手里的动作一顿,叹了口气伸手把刚刚因为动作掉下去的被子扯回来盖好,对着雷狮露出微笑。

“我是安迷修,新一届凹凸大赛裁判长,你是雷狮,上一届凹凸大赛的幸存者。”

这是安迷修不知道多少次重复这句话,自从他将雷狮带回来之后,对方就宛如一具躯壳,只会几句简单的话语,吃饭换衣服,安迷修都不厌其烦地教着他。

最近安迷修总是能在雷狮来问的问题里听到喜欢和爱是什么意思,他认为雷狮的思想逐渐成熟回来了。

只不过今天好像有些不一样,雷狮一反常态地嗤笑一声,一副显然知道安迷修在扯谎的样子,皮笑肉不笑得盯着他,却突然一下有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闪过,再去想就再也想不起来了。

“凹凸大赛向来只能活一个人,既然你是新一任裁判长,那我怎么可能会是幸存者?”

安迷修以为雷狮记起了一些东西,正准备开口询问,却被门外来喊他的裁判球打断。距离下一届凹凸大赛虽还有一段时间,身为裁判长的安迷修必须先行去找七神使商讨一番。他只好起身整理着装,交代裁判球看好雷狮,只要他不做什么过激的事情一切随他去。

雷狮待在床上看着安迷修从起身,穿衣服,再到出去。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无比熟悉,但是他就是想不起来,他觉得心里本该有的那块东西就像不见了一样。

到达目的地的安迷修抬头看着七神使,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一些。从他们的话语中了解完下一届凹凸大赛的规则,俯身行礼准备退出去的时候,不知是哪位神使说的一句话让他动作一顿。

“你带回来的那个人,时间久了,便有了意识,但他没有心,没有感情,不懂爱。”

上一届凹凸大赛亲手杀了自己的恋人,又强行把他带回来。还指望他能记得自己或者对自己还抱有感情吗?安迷修并不这样希望,他只要雷狮能活下来就够了。

雷狮依旧和以前一样闲不住,这里晃晃哪里逛逛。下一届凹凸大赛还没有开始,没有人可以陪他打来打去,那他就只好把这个念头放在这里唯一一个人——安迷修的身上了。

安迷修一开门就感觉到有人朝自己打来,本能地侧身握住那人的手腕,蹙眉看着嚣张跋扈的雷狮,对上他的眼睛又无奈松开手,没想到他侧身就抬腿踢了过来。矮身躲过后,不愿与他纠缠,只得召唤出凝晶上挑逼至雷狮颈侧。

突如其来的危机感没让雷狮害怕,反而激起他的兴趣,正打算动用元力召唤出雷神之锤的时候,脑子里却嗡的一阵不适,早上刚起床时那股感觉再次涌上来,这次夹杂的一些片段断断续续的像幻灯片一样。

他的周边都是横尸,身上的血有自己的,有脚下尸体的。对面站着的那个人,手持双剑,向地面助力跳起,在空中翻身双剑劈下,雷神之锤挡下,剑锤之间发出刺耳的声音。两人同时跳开,四周扬起沙土。他们中注定只能活一个。

被双剑穿过胸口的感觉似乎比想象中的要再痛一点,在闭眼之前,对面那个人先是错愕了一下,随后抽出双剑咬着下唇微微颤抖,握紧剑柄,缓慢的跪下去,一边用尽力气一般呼吸,一边让止不住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下。

“对不起。”

最后一声对不起在雷狮耳边炸开,使他头皮一阵发麻,随后剧痛不止,他抱着头跪到地上,周边的声音都听得不清晰,意识也开始模糊,只能隐约听到有人在不停的喊他,随后被抱起放到一个很软的地方。

安迷修看着突然跪下的雷狮,把凝晶放在桌台上,赶忙把他抱起来放上床,抓着他的肩膀轻微摇晃,不停地喊他的名字,试图让他缓过来。不知是因为摇晃还是喊叫,雷狮渐渐的缓过神来,他看着安迷修刚刚还未来得及收回去的凝晶,有点出神。

“我到底是谁……”雷狮开口询问安迷修,眼睛却没有在看他,死盯着桌上的凝晶,“我不是雷狮对不对?”

“……你有些累了,休息一会儿吧。”安迷修说罢便转身出门。

原本安静的夜晚,被女仆慌张的呼喊声打破,“雷狮少爷不见了!来人呐!”

安迷修闻言用最快的速度到达雷狮的房间,一切和他离开时一样,他遣散众人,独自坐在床上,闭着眼睛,的确只有他一个人记得那些回忆,对雷狮来说并不公平。

只要雷狮活着,他便安心了,不论他去什么地方,毕竟他就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将他一辈子困在这里也不可能。

但让安迷修没想到的是,他在下一届凹凸大赛中,再次看到了雷狮的资料,他不能改变已经报名的人员名单,并且他要保持公正,这对他来说无非是一种折磨。

与上一届相比,他的身份换了,曾经他能帮助雷狮,此时却只能观看,看着昔日的恋人像从前一样厮杀,却无法动手帮忙。

安迷修隔着玻璃屏障悄声抚摸着雷狮嘴角的血迹。

你一定会是胜利者。

评论(9)

热度(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