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谬论(上)

给我家日日的,除了日日禁止转载,大家都猜对照片的内容了吗?大家再猜猜接下去的剧情?日更的我肝儿好疼。 @➕十日十月日➕

"现在我请一个同学来解释这个词是什么意思,雷狮你来。"

昏昏欲睡的雷狮被同桌手肘猛地顶了两下,蹙眉把头从臂弯里抬起,看着同桌给他使眼色,还以为他是不是眼睛里沙子了。

"雷狮,睡醒了吗?"上面的安迷修也不恼,手撑在讲台上盯着他。

雷狮本来没打算不理他,但被盯得有些烦,站起来挑眉对着上面那个人,故意拉长声音去挑衅,"醒了。"

"那你来说说,谬论的意思。"

"不知道。"

安迷修早就料到会这样,"下课来一趟办公室。"

两人都眯着眼那气场,就差边上噼里啪啦的来电了。四周的同学见状大气都不敢出,虽说安迷修和雷狮经常互呛但今天这样还是头一回见,也不知道他俩私底下是出了什么事。

这还得追溯到昨天,安迷修在第N次从政教处把雷狮领回来后,问他关于他父母的事情,一向张扬的雷狮突然沉默了。然后安迷修了解到他向来和父亲不合,和家里的联系一直都是他母亲支撑着,直到今年母亲去世他彻底和家里闹翻,而他父亲也只是每个月定时打钱给他,并没有过多的问候。安迷修发现自己戳到雷狮的痛点,赶忙道歉,而雷狮也只是摆摆手出了办公室。

当天安迷修去了解了雷狮的作息,发现他并没有住在宿舍,一日三餐也不没有规律,总是有一餐没一餐的。当天下午雷狮在体育课上因为胃疼被抬到医务室要求通知家长的时候,他接到了雷狮的电话。

"喂,安迷修,来医务室接我一下。"

安迷修火急火燎地跑到医务室之后,看着雷狮苍白着脸,捂着胃部,出于初当班主任的本能先上去教育了一顿,却被雷狮一声闷哼打断。胃疼起来可不得了,不可一世的雷狮和现在和安迷修说话可以说是一边抽气一边说的。

"我没来得及吃饭,嘶……"

看到这样的雷狮,安迷修这会儿气是撒不出来了,等他把药吃完了,把他给背回办公室,毕竟他没有住宿舍。安顿好他之后,安迷修思索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拿定了主意。

"你以后住我家吧,身为你的班主任,你父母又……,我家除了我没人,而且离学校很近,你这样有一餐没一餐的高三怎么扛得住。"安迷修尽量避开了雷狮心里那件不能说的事。

本来一直默不作声的雷狮突然自嘲地轻笑出声,虽说脸色苍白但是眼睛依旧是那样神采奕奕,吃过药缓过来好多了的雷狮又回到和平常一样的样子,趴在桌子上对着自以为对他很好的安迷修说道。

"你在施舍我?我不需要。"

正值青春的男生自尊心都很强,雷狮比一般人更要强,他不服输,这辈子他都不愿意输给别人,就算是被打压至谷底,也不愿被磨平棱角。安迷修自然明白这个道理,走上前用食指在他额头轻弹了一下,"谁和你说白吃白住了,要交生活费的。"

有个白住的好地方不住,雷狮又不是傻,再者说他从刚刚进学校就对安迷修有一种在哪里见过的感觉又对他这种人讨厌至极,住他家不好好的整他一顿,太没有意思了,当天晚上就大包小包地搬进了安迷修家里。

安迷修家不大,两百多平方,三室一厅,他自己睡一间,给雷狮腾出来了一间,还有一间放杂物的。把注意事项都告知雷狮之后,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做晚餐,雷狮则在房间里兜兜转转,一下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一张照片滑落,眯着眼看了一会儿把它塞进了柜子里,便跑到阳台去抽烟。

烟还没从烟盒里抖出来,安迷修的声音就在头顶响起,"雷狮,不许抽烟。"说着就准备伸手没收。

雷狮侧身一躲,拿着烟在手里晃了晃,恶劣地笑了笑,"我要是不呢?老师会把我赶出去吗?"

这一笑和安迷修脑子里的那个人重叠在一起,使他愣了一下,突然觉得呼吸不畅,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口,声音也有些发闷,转身往里走,"对身体不好,去吃饭吧。"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的背影,将烟往后扔,在空中形成一个抛物线最后落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声响,双手搭在栏杆上把头向后仰,对面楼的景象都倒了过来,喉结滚动嗤笑一声,"嘁。"

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不说吧。

之后一夜无话,雷狮吃完饭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安迷修也纳闷自己是怎么他了,明明对他很好。

"雷狮,我让你来办公室不是来发呆的,昨晚不是很要睡吗,今天上课怎么又睡了?"看着发愣的雷狮,安迷修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好让他回过神来。

这时候办公室除了他俩没有别人,雷狮抬眼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为了确定什么似的开口,"安迷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此话一出,安迷修放在桌下的手慢慢握拳收紧,叹气对他笑了笑,"雷狮,我们当然见过,高一的时候就见过不是吗?"

听着对方敷衍了事的回答,又想起昨晚看到的照片,雷狮压下怒火将桌上纸杯里的冰水一饮而尽,用手背擦去嘴角的水,"对,我们高一的时候就见过。"说完不顾安迷修的叫喊转身离开。

虽说在办公室里闹了不愉快,但是雷狮晚上还是安分地回了安迷修家里,吃饭,洗澡,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直到第二天早上去上课,接下去几个月一切的一切都按部就班,把这一切打破的是教师节那天。

安迷修家里除了雷狮在,就只可能是他自己在,而今天雷狮敲了半天门都没人来开门,他只好拿出安迷修给他的钥匙打开门,刚推开门就看到安迷修正准备开门而他身后站着一个和自己很像的男人,角度问题看的并不是很清楚,不知道出于什么,雷狮觉得现在就像自己的东西被人碰了一样,还没等安迷修开口,留下一句打扰了,猛地关上门往之前自己住的小区走去。

"雷狮这臭小子还是这个破脾气,安老师你别生气,等他回家我揍死他。"

安迷修身后站着的是雷狮他大哥,安迷修在把雷狮接过来住之前和他家里联系说明情况过,今天是教师节对方特地过来道谢,也不知道被雷狮误会了什么。

安迷修现在并没有生气,而是急于向雷狮解释,而雷狮大哥也看出他脸色不好,便称公司还有事先走一步。送走客人之后,安迷修马上给雷狮打电话,对方却一直提示已关机,电话那头传来的机械女声,让一向冷静的安迷修越发烦躁。

当初就是怕出现这种情况才走的不是吗。

在他正准备出门找雷狮的时候,出现了和之前一模一样的情形,刚刚开门的安迷修看到了推门的雷狮,对方现在正一脸复杂说不出什么表情。

"那是我哥啊……?"

安迷修听到这句话没忍住笑出来,碍于对方面子,转过头去捂着嘴,肩膀还是在抖。雷狮看他憋笑得紧,脸像火烧一样烫,抬手在他背上猛拍了一下,"笑够了没有!"

原本快笑到咳嗽的安迷修被猛地一拍立马咳了出来,雷狮权当没看到从他边上走过,把手里的快餐扔在桌上,进厨房拿碗,待他出来之后看到安迷修和见了鬼一样看着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把盘子往桌上一放,"不吃饭吗?一脸吃屎的表情?"

这简直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才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安迷修坐到饭桌前对着默不作声埋头吃饭的雷狮冷不丁的开口,"你刚刚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雷狮夹菜的手一顿,把菜往嘴里一送吞下去之后把碗筷放到桌上,安迷修以为他又要洗澡然后把自己锁房间里,然而雷狮则是转过头看着他,"对啊,我还以为安老师喜欢我所以找了一个和我很像的人呢。"

大脑像是会自己过滤一切不需要的东西,挑出重点一般,只听进了喜欢他,事实证明的确是大脑控制人的思维。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脱口而出,"是啊。"

"哈?"坐在他边上的雷狮抽了抽嘴角,皱着眉,张了张嘴酝酿了一下,"安迷修,我大哥他已经结婚了,你别想了。"随后收拾碗筷扔进洗碗池里。进房间前突然对着他说了一句,"安迷修,以后家里有人提前和我说一声,我就不过来了。"

回到房间里的雷狮从柜子里拿出那张相片,上面是自己八岁的时候,和隔壁家的好孩子,也就是比他大六岁的安迷修的合照。从小安迷修就让着自己,渐渐的让他觉得身边如果没有安迷修他会很不自在,如果安迷修边上有别人也会让他很不自在,甚至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这一切都被之前还未过世的母亲归为好朋友之间的感情,而在雷狮十二岁渐渐明白那是喜欢的时候,安迷修高中毕业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雷狮也再也没有见过他。

而雷狮考上高中后,新生典礼的时候,他看到新教师代表安迷修在台上发言的时候,童年的记忆在一瞬间向他袭来,但他控制住自己去找安迷修的冲动,他不停的告诉自己,那个人曾经对自己很好,然后抛弃了他,这个人不能再相信了。

当安迷修让自己住进他家的时候,雷狮犹豫了一会儿,他不想再被抛弃一次,他这辈子只信任过三个人,他母亲,还在初中的卡米尔,还有一个就是安迷修。母亲已经过世,卡米尔因为自己和家里闹翻了陪着自己离家,安迷修则消失过一次,他不希望再重蹈覆辙。

但是在他每天回家看到下午没课提早回家煮好饭的安迷修在等自己回家,胃病发作的时候有安迷修悄悄放在房间门口的胃药,以及每天早上桌上的面包和纸条,这让雷狮觉得太危险了,这个人温柔到让自己感到危险,他不愿意把自己多年戴着的面具拿下,不愿意对他露出最脆弱的一面。

安迷修看着到点本该出来洗澡的雷狮没有出来,以为他还在闹脾气,又或者是因为刚刚自己的那句话而生气。放下手里的工作起身到他房门口,轻轻敲了敲门,"雷狮?"

门很快就被打开,出现在安迷修视线里的是拖着行李箱的雷狮。

"雷狮?!"

"安迷修,你别对我这么好了。"

雷狮低着头看不出来表情,语气也奇怪的狠,往门口走的脚步也很快,安迷修蹙眉伸手把雷狮拽过身,两人几乎是同时吼出声,而安迷修却被雷狮说的话惊的后半句都没说完。

"我喜欢你啊!"

"你到底是怎么……"

安迷修愣愣地看着面前的雷狮,他一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的表情,死咬着下唇,皱着眉偏头不愿意看他,和小时候他身边有别的小孩儿一起玩的时候一模一样。

评论(14)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