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疯子和法师(上)

我可可妹妹想看我更新,我就短打一个,会有中和下,召唤! @ゆこ  除可可禁止转载谢谢!

吸血鬼安X不死法师雷 养成系  

“你们快看!天上的是……”

 

原本忙碌而又愉快的集市,不知被是谁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许多人顺着声音向天边看去。撒着温暖阳光的太阳在一瞬间被乌云吞噬,一丝光线都无法透露出来,天空黑压压的,先前在树枝上停驻的鸟儿此时也被惊得四处飞窜,给天际飞来的乌鸦腾出休息的地方。

 

“是魔法师!大家快回去!快!”

 

乌云为一位身着斗篷的人散开,黑色的斗篷遮住那人的脸,微弱的光也不足以让他们看清对方的面容,但他手持的法杖及周身遍布的闪电,让人们很清楚他是谁。

 

他是魔法师,但是却遭受世人的唾弃,为何会如此,大概因为他是雷王星的皇子。

 

雷狮垂眸看着形如蚂蚁的人被他吓得四处逃窜,嘴角却上扬,甚至发出笑声,伴随着乌鸦振翅的声音,让集市在顷刻间变成地狱一般。

 

随着雷狮指尖扫过,木质货架开始燃烧,顺带点燃商人精心摆放在上面的商品,窗帘在烈火中也不能逃过一劫,人们在熊熊大火中无路可去,像是被刻意驱赶一般来到集市中心的绞刑架前。

 

一声细微到不可闻的响指声,让火迅速熄灭,空气里充斥着木头布料那些东西燃烧过的味道,孩子们被吓到嚎啕大哭,雷狮踏着乌云走下,在人群前一米高的地方停下脚步,掏了掏斗篷,拿出一颗糖果状的东西,扔向离他最近的那个孩子。

 

“嘘,嘘,别哭。”

 

不懂事的孩子看着飘在空中的东西,好奇心催促着他想要伸手去拿,却被一旁的家长抢了先,他的斥责还未说出来,就先尖叫出声。

 

只见触碰过东西的指尖开始腐烂,皮肉很快化作血水,露出白森森的骨头,男人疼到晕厥过去,孩子看着父亲倒下,连忙跪下哭着询问。目睹一切的群众也暗暗牵好自家的孩子,不让他们去拿那个怪东西。

 

“我让你拿了吗?”雷狮不悦的声音响起。

 

大家伙都带着隐忍的表情看着这个忽然出现的男人,忽然一位没有人照看,衣衫褴褛的小男孩踉踉跄跄地跑出来,他一手抱着还未吃完的面包,一只小手试图去抓那颗浮在空中的东西。他身后的大人都为他捏了把汗,但不是自家的孩子,自然是不会护着。

 

在他指尖触碰到那个东西时,大家却没听到想象中的惨叫,反而是孩子们都发出羡慕的声音。

 

那颗怪东西,在被小男孩碰到的同时,变成一颗色彩艳丽的糖果,掉落在他手心里。

 

“乖孩子,想不想和我一起走?”雷狮跳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带着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温柔轻声问道。

 

男孩在这个小镇上除了他前段时间过世的师傅外,没有人在乎他的死活,甚至被孩童们称为“怪物”,因为他的眼睛是不同的颜色,一边红的宛如彼岸花,一边蓝的像清澈见底的湖面。

 

雷狮低头看捧着糖果的男孩,忽然对方抬起头看向他,男孩直视雷狮的眼睛,觉得自己仿佛撞入了满天星辰,随后他咧开嘴,笑着对他说,“想,你会教我怎么变糖果吗?”

 

“当然。”雷狮弯腰将孩子搂进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臂弯上,侧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拍拍手。”

 

男孩听话地抬手拍了拍,随着他的动作,太阳终于撕开乌云透出光来,小镇又变回了之前的样子,人们也像是不知道不久前的闹剧一样,变回忙碌的样子,人们自然没有注意到空中穿着斗篷抱着孩子的男人。

 

雷狮带着男孩回到属于自己一人的城堡,打了个响指,男孩腾空而起,他却没有感到害怕,反而双腿在空中晃悠,小手试图抓住雷狮的帽子,雷狮自然不会让他得逞,动了动手指,男孩便飞向了洗漱的地方。

 

洗漱间里,腾空的毛巾和香皂陪男孩玩的很开心,雷狮半倚在床上翻着刚刚做好的小号斗篷,在男孩推开门的时候稳到地套在了他的身上。

 

对于新衣服,男孩并没有觉得奇怪,甚至穿着它开心的转了个圈才跑到雷狮面前,清了清嗓子,想着师傅教导他要懂礼貌,便准备弯腰行礼,不料被过长的斗篷绊倒,整个人趴在雷狮身上,“对不起!!”

 

“还真是蠢到头了,你叫什么名字?”雷狮伸手拎着这个扑到自己的男孩,把他拎起来。

 

“我叫安迷修!”男孩不是很大,还是奶声奶气的,估摸着也就五六岁左右。

 

雷狮看着他一头棕发,不自觉地抬手揉了揉那还带着水滴的头顶,出乎意料的柔软,他带着恶趣味说道:“叫声爸爸来听听?”

 

安迷修楞了一下,师父之前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过现在这个男人看过去像是要抚养自己,喊声爸爸也不为过,谁知道他刚刚开口,雷狮就后悔了。

 

“粑粑!”

 

雷狮怎么听怎么觉得不对,最后放弃这个念头,“随便你怎么叫吧。”

 

 

随着时间的流逝,安迷修也逐渐长大,原本天天粘着雷狮的那个男孩,现在已经是个会自己跑出去的男生了,他时常回来的时候雷狮已经睡下,他便将上山采摘的野果子悄声无息地放在雷狮的床头边上,待雷狮第二天起床便会用床边的布料擦拭一下,一口咬破果皮,汁水也顺着入喉。

 

不过等他吃完那几个果子,安迷修也会端着下山买的牛奶和面包进来。魔法师是不用吃饭的,但是年幼的安迷修却觉得不吃饭对身体不好,总是坐在床头看着雷狮吃完才跳下床开始自己的事。

 

安迷修一天天长大,对雷狮的依赖越发演变成强烈的占有欲,与此同时他也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他开始害怕白天出去,在月圆之日一定会在夜晚雷狮睡下之后偷偷溜出去。

 

起初只是轻微的不适,但之后,他发现身体变得开始燥热,虎牙也会在月圆的时候变长,看到血液变得兴奋,这种变化让他感到害怕。

 

雷狮因为这个前几年捡回来的这个臭小鬼,被迫控制自己的出行。但从前两年开始,这个臭小子开始远离自己,床头也不会有前一天晚上的野果子。起初他还挺开心,觉着臭小子懂事了,不粘着他了,后来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山下的小镇里开始传出吸血鬼袭击人的传闻,雷狮在这里呆了几百年都没看到什么吸血鬼,现在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一瞬间他的脑子里闪过一双眸子。

 

“安迷修!”

 

雷狮不知带着什么心情推开安迷修的房门,果然没有在房内,他沉下心来,伸出两指抵在眉间,闭眼寻找着安迷修在何处。

 

安迷修被捡回来了近八年,雷狮早把他当自己的崽子护着,就算他是吸血鬼他也会强行护着他,不让任何人伤害他一丝一毫。

 

锁定安迷修的位置后,雷狮正准备出去,就看到山下的人拿着火把浩浩荡荡地往山上赶,这个时候断不能去把安迷修唤回来,雷狮腾飞至空中,拿着法杖在山里画下魔法阵,随后双手向两边张开,复杂的图案闪着亮光。

 

带着怒气的村民见进不去那向来不敢进入的城堡,失去亲人的愤怒使他们失去理智,直接将火法扔到树下的杂草上,用那些干枯的杂草引燃树林。

 

“烧死他!”

 

“一定是他!这里只有他一个魔法师!”

 

“他一定是吸血鬼!不要放过他!烧!给我烧!”

 

烟雾顷刻吞噬城堡,雷狮在空中的保护罩让他免去烟雾的侵袭,而安迷修却不一样,在山顶的安迷修此时正对着满月长出獠牙,他嗅到空气中夹杂着一丝不知是谁上山时不小心受伤流出的血腥味,这更加刺激着他。

 

“安迷修!”

 

在安迷修理智的那根弦快要绷断的时候,雷狮的法杖轻击他的额头,这是他从前犯错雷狮最喜欢做的动作。

 

雷狮瞥见安迷修原本蓝色的眼睛变得血红,咧嘴露出的獠牙让他蹙起眉头。相反雷狮的愤怒,安迷修此时看着雷狮白皙的脖颈,只想张嘴咬破他,感受血液喷涌进自己嘴里。

 

安迷修的视线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他上前一把拍开雷狮的法杖,潜意识里不让自己伤害他面前的这个人,近两年未开口对雷狮说话的安迷修,哑着嗓子说道:“让开。”

 

闻言的雷狮被这低沉的声音和语气让他心里的不爽至极想着他养了这个臭小子八年,现在他却变成了个小疯子,一勾手指让法杖回到自己手里,但他却低估了吸血鬼的移动速度。

 

原本打算强压下嗜血感走开的安迷修感受到雷狮的攻击性,本能地回到雷狮面前,一手卡着雷狮的双手举过头顶,一口咬上那在斗篷下的脖颈,血液流进口腔,比他之前吸的不知道甜上几倍,安迷修开始吮吸起来。

 

血液的流逝让雷狮有些软了腿,他强撑起精神,想要挣脱开安迷修的束缚,可他这个远程的法师,力气怎么会比天天在山里跑的安迷修大呢。

 

周边的树木也被火烧的差不多,魔法阵也因为雷狮的原因法力越来越弱,村民也冲了上来。被惊动的安迷修很快放开了雷狮,而后者却来不及顾忌止血,拿回法杖准备对付村民,不料行动因为流血过多而缓慢了不少。

 

来的村民大多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他们夺下雷狮的法杖,不顾他的伤口压着他,吵吵嚷嚷地准备将他压下山。而被迫屈服的雷狮咬紧牙根,眼睛里透露着愤怒。

 

在一旁被人忽略的安迷修看着那群人压着雷狮,心里的腾起一阵火,体内压抑已久的燥热开始释放,握紧的双拳又放开。

 

“你们把他放了。”

 

并没有人理会他。

 

“你们把他放了!”

 

安迷修低吼出声,后背长出黑色的翅膀,血液顺着皮肤留下,浸入土里,周边的灌木丛渐渐枯萎。山内不知何时涌入大批蝙蝠,乌云遮盖住圆月,整片天空黑压下来,蝙蝠朝人群飞去却避开了倒在地上半昏迷的雷狮。

 

安迷修踏着村民的尸体,无视那些呼喊救命的人们,双眸异常的血红,他抱起雷狮,就像八年前雷狮抱着他飞向空中,垂眼看着遍地狼藉。

评论(7)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