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背道而驰

给七七的G文混更,大赛原作向。

 

“呼……”

 

雷狮只觉得浑身酸疼,四肢像是被禁锢了一般,但这种感觉使他浑身不适,下意识地用力舒展身体,手指啪的一声打到一边的东西上,听声响像是柜子一类的东西。

 

紧接着雷狮也迷茫地睁开双眼,视线模糊地环视了一圈四周,他现在正躺在一张双人床上。黑白格子的被单,暖黄色的灯光,以及洁白的墙壁透露着温馨,与大赛冰冷的安全屋的不能比的。

 

他下意识伸出手,发现手上的伤口不见了,无名指上却多出了枚戒指,随后指尖拂过额头,也没有想象中的粘腻感。越是安全越是不安,雷狮腾地一下起身,掀开被子起身,却为床头柜子上放着的相片逐步。

 

相片上的两个男人相拥在一起,不是雷狮和安迷修还能是谁?安迷修身着白色西装抱着边上穿着黑色西装的雷狮,笑的很开心,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在阳光下闪着亮光。

 

这穿越了?还和安迷修结婚了?

 

就在雷狮醒来的前十分钟,他还在和创世神对抗,试图和大赛前五打破这个荒唐的比赛。

 

“雷狮!”是安迷修的声音。

 

听到声音的雷狮将雷神之锤挥向创世神后转头露出疑惑的神情,这个时候安迷修喊自己做什么?哪知道还未等他开口询问,一道白光闪过,使他睁不开眼,胸口像是被锐器刺穿一般,疼得他无法呼吸。

 

疼痛持续了没多久,雷狮就来到了这个地方。

 

当然这个世界也没有给他太多反应的机会,卡米尔就敲响了门,“大哥?您醒了?”

 

雷狮回答一声后,打发他去做别的事,自己则径直走向衣柜。雷狮猛地拉开柜门,看见里面摆放着的只有他自己的衣服,他不信邪地蹲下拉开小匣子一通翻找,安迷修的东西没有找出来,倒是翻出一颗星型原力种。

 

“啧。”

 

将房间倒过来找了一遍的雷狮,最终放弃寻找有关安迷修的东西这个念头。准备去洗漱,发现他推开门光脚走到楼下,发现居然是一个甜品店,不过想着卡米尔喜甜,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现在店铺还没有人来,卡米尔坐在一旁,桌面上摆放着一块蛋糕和一杯奶茶,还真是休战期时的标配,雷狮走到他对面坐下,随口问一句,“安迷修呢?”

 

找不到关于安迷修的东西,雷狮以为他只是像从前一样,拿着冷热流,说着中二的台词说要出去行侠仗义,可卡米尔接下来的回答让他皱紧了眉头。

 

“安迷修是谁?”

 

“哈?”

 

在凹凸大赛,谁都会骗雷狮,但卡米尔绝对不会。

 

雷狮难以置信地摘下了戒指,放在了卡米尔面前,又跑上楼将床头柜的照片拿下来与戒指放在一起,“你看,这个男的就是安迷修,我和他结婚了。”

 

抱着卡米尔或许是太闲了与自己开玩笑的侥幸心理,雷狮再次给出提示,可是对面的卡米尔却叹了口气收起戒指和相片,“大哥您又乱想了。”

 

“什么乱想?我没有乱想,凹凸大赛第五的安迷修,拿着两把剑喊着自己是骑士,做着傻事的蠢蛋!在迷宫的时候,我们还碰过面的。”雷狮有些激动地拿过卡米尔准备收起来的东西。

 

卡米尔看着雷狮把戒指套回无名指,垂眼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这里是雷王星,没有什么凹凸大赛,更没有您口中说的安迷修,大哥你从我们逃出来的第二年就开始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说罢便把兀自吃起面前的蛋糕,他知道雷狮不喜这类甜品。

 

从雷王星逃出来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雷狮记得他那时候还组建了海盗团,他低头看着戒指发呆,回想凹凸大赛是自己做的一场梦,还是这才是梦。

 

“老大!”

 

一声老大把雷狮唤回神,听到这个称呼雷狮抬头询问,“佩利,安迷修呢?”

 

“帕洛斯,老大又在乱说话了,”佩利挠着他的一头金发转身对走在后面的帕洛斯说道,而后者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回了一句正常便将半路抢来的东西扔进厨房。

 

得到回答后的雷狮仰头低吼了一声,想着从前巴不得安迷修这个人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他就像是出生过一样,到让他有些不自在,甚至有些想念。

 

他对安迷修的感情不是爱而不得,是爱而不能得,在凹凸大赛,若是被发现一丝把柄,那就是致命的错误,所以他从未向他人甚至是安迷修本人透露过他的感情,他想就让这本就不该有的感情烂在肚子里吧。

 

“算了,不找了。”雷狮嘟囔了一声,起身回到房间,整个人砸向床铺。

 

一句算了,一声不找了,充满了多少不舍和不服。

 

面朝下的雷狮感到有些呼吸困难,这才忙不迭地起身,想到柜子底处藏着的那个原力种,抬起左手试图凝聚原力,然而和他想的一样,什么都没有发生。

 

既来之,则安之,雷狮调整好心情之后,对着在柜台前的卡米尔打了声招呼便推开门向外走去。

 

有多久没有感受过阳光?又有多久没有看过这样生机勃勃的场景?雷狮坐在店铺边上的遮阳伞下,自从加入凹凸大赛之后,每天都要提心吊胆,能这样休息更是别想。

 

除了没有安迷修,这里一切都好。

 

“怎么样,做出选择了吗?”

 

玻璃球内折射出雷狮靠坐在椅子上的场景,安迷修抬头看向说话的创世神。

 

就在不久前,安迷修想极力拉回雷狮时,一道白光穿过他的胸口,疼的他来不及呼吸。而后醒过来却发现四周一片漆黑,只有他的身边摆放着一个玻璃球,里面正放映着什么。

 

“你和雷狮,谁活,由你们决定。”这是他醒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创世神摆出规则,雷狮和安迷修都能决定自己或是对方的生死,如果两人选择活下去的是同一个人,那么他就获得了生命,反之他们都将会被永远地困在现在所在的地方。

 

“我选雷狮活。”安迷修碧绿色的眸子往下玻璃球后直视创世神,给出他的答案。

 

虽说雷狮在大赛中作恶不断,安迷修也是一次次阻拦,但两人都对于一件事情心照不宣。

 

他们都爱而不能得。

 

大赛中的对立关系,最后还会自相残杀,安迷修选择将这份感情埋藏于心,揉进灵魂。为了隐藏在见到雷狮后忽然加速的心跳,他总是攥紧胸口的衬衫,将自己精心熨平的布料揉皱。

 

雷狮在抢夺东西后,上扬的嘴角,露出的虎牙,以及在空中飞舞的头巾,这无不刺激着安迷修的每一根神经。

 

安迷修和雷狮的感情就像是在一条单行道上,安迷修中规中矩的往前走,雷狮却非要从那路的尽头跑过,在与安迷修对视一眼后,两人背道而驰。

 

平行世界内的雷狮此时还不知道创世神在卖什么药。见路边走过一位卖花的小姑娘,顺手抢来一支,本以为安迷修会像从前一般跳出来制止,不料却是创世神的一个恶趣味。

 

“雷狮你的行为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小姑娘笑嘻嘻的说着话,身体开始变淡最终飘散在吹来的微风中,玫瑰花因无人握着而掉落在地面上。

 

被雷狮捏着的玫瑰花正在渐渐枯萎,花瓣开始掉落,“你想做什么直说。”

 

看这架势,雷狮是不打算与对方交流太久。创世神也不啰嗦,开门见山地说出这个他这个小游戏的规则,不过却不一样。

 

“如果你们选择的不一样,那么你,就会死。”

 

相较于安迷修来说,雷狮倒是没有那么快做出决定,他并不怕死,因为他认为已经早就死在那道白光中。

 

“安迷修在哪。”雷狮俯身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放在手心里把玩。

 

“想知道,你自己看不就好了?”

 

一颗和安迷修一样的玻璃球落在了雷狮的手里,里面映出安迷修的样子,是他雷狮从未见过的样子。

 

玻璃球内,安迷修手捧着鲜花,递到面前女生的手里,笑着说话,阳光撒在他的脸上,这幅表情与在大赛争锋相对的时候截然相反。

 

接下花朵的女生从口袋内掏出几颗糖放下安迷修手心里,但还未等他接下,身后便跳出一位男孩抢过揣进自己兜里,女生和男孩打闹着跑出雷狮的视线,徒留安迷修一人对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笑了笑绕绕头转身掀开门帘。

 

那样热闹的场景,雷狮是第一次见。皇宫内从小就只有勾心斗角,逃出来后都以自我为中心的过活,进入凹凸大赛后更是利己为主,原本纯洁的心灵早已在童年时被污染。

 

果然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本就应该生活在阳光里,而我就是想将他拽进深不见底的地狱中,雷狮想。

 

创世神看着雷狮的表情,觉得这个小游戏越发有趣了起来,雷狮又怎么会知道此时的安迷修还在黑暗中等待着他的答案。

 

雷狮低头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最后将他脱下抬起手,透过戒指看着刺眼的太阳,和安迷修结婚的感觉真差,倒不如说是,没有安迷修的感觉真不爽。

 

“我选安迷修。”

 

“咔嚓——”

 

一声清脆的声响将安迷修从黑暗中唤醒,他从地上爬起身,他只记得刚刚回答完问题后忽然就眼前一黑向前倒去。

 

“不……”

 

安迷修看到黑暗中唯一的亮光——那颗玻璃球正在出现裂缝,细碎的玻璃渣子开始往下掉,里面的雷狮也没有掉出来,而是随着破碎四分五裂。

 

“很遗憾,你和雷狮的选择不一样。”

 

“很遗憾,你和安迷修的选择不一样。”

 

雷狮闭眼准备接受自己所谓的死亡,却没有收到想象中的疼痛,反而被拖进一个昏暗的环境,抬脚像是踹到什么东西一样。

 

“恩?”

 

“雷狮?”

 

见面的两人下意识地将背对着背做出随时战斗的准备,然而创世神压根就没有要攻击的准备,刚刚的那些也不过是他窥看参赛者内心的小游戏罢了,再强的人也是有软肋的。

 

地面渐渐开始抬升,两人的头顶也开始出现亮光,雷狮和安迷修一阵眩晕,只觉得身边的声音十分嘈杂,缓缓睁开眼睛,雷狮边上的是海盗团,安迷修边上的则是玳瑁星的姐弟。

 

“大哥,你醒了。”

 

“安大哥你终于醒了!”

 

大赛是依旧在继续,还是说两人早已陷入梦境无法脱身。


评论(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