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三年高考,一年恋爱

第四章

见他不领情,耸耸肩低头打包自己的垃圾,起身扔到垃圾桶里之后,又回到桌前摊开复习资料,手撑着头仔细地看着。

雷狮看他一副好学生的样子,顿时没了食欲盖好快餐盒,转身躺到床上,心想和这个呆子住在一个宿舍,迟早闷出病来。还是之前高一高二的舍友好点儿,偶尔还能一起喝喝酒。

就在雷狮准备开口调侃一番的时候,金推门进来:“安迷修学长,雷狮学长,下面有两个学姐找你们。”

安迷修闻言合上资料,“格瑞呢?”说着往外头走。

“唔…隔壁中学的嘉德罗斯来找他了,据说是要去切磋一下。”金一边回答一边给安迷修让路。

雷狮看着窗外,好像有些冷,并不是很想下去。安迷修没走几步就意识到雷狮没来,皱着眉回去,“雷狮,不能让女生久等你不知道吗?”

“哈?!是她找我,不是我找她好吗?去不去是我的自由吧?想在脸上再多添几个伤口吗?”根本不知道这个人都是从哪里看到这些奇怪的道理。有空一定要换宿舍。雷狮再一次产生了这个念头。

“那我等会帮她传话给你。”安迷修可以说是把老好人这个设定表现得淋漓尽致了。

这话说得让雷狮嗅到危险的气息,麻溜地翻身下床,跟在背后。

外头果然和刚刚想象地一样,天阴沉沉的,风吹来还有点冷。雷狮没穿外套就跑出来了,缩了缩脖子,看向那两个女生。见她俩一人手拿一个信封,被告白多次的雷狮,想都没想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得,告白还组队。

知道对方目的之后的雷狮转身嘟囔着无聊准备回去,却被扯住衣角。

“雷…雷狮……我喜欢你!”女生的声音微颤,听起来像是在说某个不得了的大事一样。雷狮还来不及开口拒绝,他就被安迷修那头吓着了。

“安迷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两个女生形成巨大反差,这一吼把一向温文尔雅的安大会长吓得往后一退。

“你…你……我……”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先一步缓过来的雷狮看着死对头的表情,一阵青一阵白的,差点没笑岔过去,今天份的怒气瞬间归零,笑完之后低头对那个女生摆摆手,“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女生只好失望地回去。

转而看安迷修,刚缓过来就见着和自己就差脸贴脸的女生一脸期待地盯着自己,被盯得后背发毛,因为极少和女生有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惹得耳尖也开始泛红。强行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后退一步,拉开距离,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呃……大家还是以学习为主!你说是吧?”

“安迷修,你不喜欢我?!那你喜欢别人?是谁?比我好?”女生没有料到会被拒绝,还是这种奇怪的理由,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抛过去。

大脑飞快运转,答案也脱口而出:“这位同学,我不喜欢你。”随后报以一个抱歉的笑。

喜欢的人,还没想过呢。

在那女生进行下一轮进攻之前,一直在一旁围观的雷狮走过去,故作和安迷修关系好,一把搂过他,语气似笑非笑,半眯着的眼睛露出危险的信号,“好了好了,打住。下午考试,安大会长要回去复习了对吧?”女生被他这样惊得一退。

突然被雷狮搂过,见女生后退,自己也有台阶下,干笑两声:“哈哈…是是是……”伸手反搂着雷狮狼狈地回了宿舍。

至于雷狮为什么会这样做,他也不知道,就觉得他俩站在一起扎眼得很,安迷修这种呆子还会有人喜欢?

回到宿舍,正欲道谢,就被雷狮的手机铃声打断。

“喂?”看清来电人之后,雷狮皱眉看了许久才接,语气里居然透出一丝怨气,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雷狮骂了一句脏话转身摔门出去,前后不过几十秒,安迷修在门和门框发出大声响后才反应过来。

“他…怎么了?”
“不知道啊?”
宿舍里就剩金和安迷修两人面面相觑,随后两人该干嘛干嘛。但没过多久,就听到楼下有人在大声争吵着什么。与其说是争吵,不如说是一人单方面不满的怒吼。金从床上蹦下跑到阳台往下看,看清楼下人的时候,转头对着看资料的安迷修挥手,“学长!学长!是雷狮学长在下面唉!还有一个穿西装的人!”

安迷修听得心里咯噔一声,雷狮别不是惹到了什么社会上的人,在学校出事了,麻烦的还是自己,一边往外跑,一边回头和金说:“我下去看看!”

跑到楼下的安迷修没有贸然冲向那两人,而是躲在了一个人雷狮晚归扔石头的那个草丛里。

“少爷,希望您能明白老爷的苦心。”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听得安迷修就差头顶问号了。

“你去和老头子说,让他死了这条心吧。”

从草丛的缝隙隐约看过去,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一脸无奈地对雷狮鞠了一躬,便转身离去。

“要听到什么时候?”雷狮早就知道草丛有人,待那男人走后才开口示意。

见雷狮没事,本想偷偷回去的安迷修直起身,发现双腿已经蹲麻了,扶着墙站起,看到雷狮面色不好,和他对头这么多年,用膝盖想都知道他气得不轻。不过一天在同一个人面前尴尬两次,也是惨得不行,试探性开口:“回去吧?下午还有考试呢。”

“不去了。”雷狮撂下一句话,转身回去,安迷修则在原地等腿不麻了才上去。

回到宿舍,看到金留下告知去图书馆的纸条,和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形成一团奇怪形状的雷狮,正在想也不知道他憋不憋得慌,就看到他抬腿把被子踢开,空气灌进去,然后隔几分钟重复一次。还真是个奇怪的换气方式。安迷修站了好一会儿,走过去准备掀开他的被子,却发现被角给拽得死紧。

“别动。”被窝里传来一句不耐烦的话,安迷修只好叹气走开。他什么时候想说了再说吧。这个念头一闪而过,让他想抽死自己。

虽说今天是他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但也不至于这么关心他吧?前两年因为他惹的大事小事给自己添了不少工作量,躲着都来不及,好死不死高三不仅是同桌,还分到了同宿舍。本以为自己不去理会就不会怎样,无奈他不找事,事找他,比如现在,如果雷狮不去考试,到时候班主任必找他让他好好开导一下雷狮。

安迷修斟酌了一下,只好坐到床边,控制力度拍了拍被褥,“下午……”还没说完就被雷狮突然掀开的被子打断,“说了不去,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

憋红的脸,微微张开的嘴唇隐约露出一点舌尖,还有皱着的眉头……

“你看着我干什么?!”带着不悦的话传入安迷修耳朵里,就像一巴掌打在他脸上,让他突然一激灵,耳尖和脸颊开始发烫,明明不热啊……连忙站起转身坐回之前复习的椅子上,“下……下午考试要去啊!”

雷狮被他弄得懵懵的,翻了个白眼转身裹回被子里,背对着安迷修。这种天气很适合睡觉,偶尔吹来的风,不冷不热正好。他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安迷修也背对着雷狮,相对于雷狮,他则浑身燥热,雷狮刚刚那个表情就像幻灯片一样在脑子里不断循环,挥之不去。眼睛死盯着资料妄想用这些把雷狮从脑子里排出去。但是事与愿违,不仅没有达到效果,反而让他想起刚刚被一把搂过的感觉。低头用力揉搓头发,告诉自己别去想。雷狮这种人应该远离!自己今天是怎么了!




就在他快抓狂之际,之前定的闹钟像是给他某种救赎一般。飞快地收拾好东西,出门前瞥见雷狮还在睡。不去就不去吧,班主任问起来,说不知道好了。不过他是真的不知道啊?!



下午的考试还算顺利,回到宿舍正准备开门就听到里头玻璃破碎和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听过去估摸着大概四十几岁,安迷修听到里头的男人似乎在用一种命令的语气和雷狮说着什么。想起今天中午的事,便收回钥匙准备过会再回来。




“我不会转学的。”雷狮这句话语气一反常态地严肃,安迷修听到后脚步一顿。



转学?



“混账东西!”里头的男人大声呵斥了一声之后,紧接着传来一声清脆的耳光声。

安迷修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急回去开门,一把推开门,就看见雷狮还保持着那被打得偏过头的姿势,雷狮的眉眼和打他的那个男人很像,只不过少了他眼里的那份狠劲。

“叔叔,您好,我叫安迷修,是雷狮的舍友,有什么事可以之后到外面说,在宿舍里难免有些不妥当。”安迷修没有进门,脸上带着公式化的微笑,出于礼貌地说道。

雷父在社会上混了那么久,这种人难免会喜欢一些,深吸一口气后呼出,扔给雷狮一句好自为之,朝门口走去。路过安迷修身边的时候微微点头示意,安迷修也点头回意侧身让出一条道。待他走后安迷修才进宿舍。

安迷修看向雷狮,扫过他脸上的伤,最后对上他那双眼角微红带着一股倔强的眼睛。他全身都在叫嚣着愤怒,但更多的则是窘态被死对头撞见的羞耻。被父亲训斥的话并未让他有多大感觉,却在见到安迷修之后鼻头一酸,还没等他开口就往门外冲,“你想笑就笑吧。”

雷狮跑出去之后,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和雷狮父亲说话,撞见不可一世的雷狮被打,再到愣生生地看着他跑出去。觉得这几件事情连起来无比荒唐,懊恼地挠着头爬上自己的床。整个人向后倒去砸在床上,闭着眼试图放松下紧绷了一天的神经,被子上淡淡的薄荷味闻着十分安心。

“大哥,你……?”卡米尔见自家大哥一言不发地喝着闷酒,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刚刚他来找自己就已经十分令人惊讶,如果不是什么大事,一般都是和帕洛斯佩利他们一起,而今天却是找他一个人来到宿舍楼天台上。

“爸让我转学。”雷狮的话让他心头一惊,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自己面前称那个人为“爸”,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雷狮从小就不愿被人束缚,他宁愿自己打拼,也不愿意花家里的钱受人控制。

雷狮看了一眼时间,“卡米尔,你该回去上晚自习了。”说着抓起包扔向他。

卡米尔知道雷狮并不是什么软弱的人,自然不用陪着哄着,接过包,“不论大哥做什么我都支持,我会将大哥的利益最大化。”说完转身离开。

安迷修自己回来了还没有看到雷狮,以为他又和上次一样,就没有多在意,点名的时候也是人生第一次扯谎。之后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等到了十二点半,见雷狮还没回来,脑子里闪过几个不好的想法。拿出手机给雷狮打电话,发现没人接。皱着眉翻找出之前雷狮犯事留下他弟弟的号码,想着已经很晚了,就编辑一条短信过去。

“你好,我是安迷修,你哥哥雷狮的室友,他现在还没有回来,你知道他在哪吗?”

卡米尔并没有他想的那么早睡,但看清是安迷修之后,并不想让他去打扰雷狮,毕竟这件事对于雷狮来说很重要。

“抱歉,我也不知道,如果有消息请务必告知我。”

短信回复之快,超出安迷修的预料,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紧接着收到的一条短信。

“安迷修,来天台。”是雷狮发的。

评论(10)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