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

做一个温柔的人

#安雷#Believer

给寿司的G文混更,抱歉一个月没更新,明天开始连更。

BGM:Believer

狙击镜内十字的中心正指着本次目标,安迷修缓缓握紧扳机,在他眯眼准备扣动的时候,对方转身抬头看向他,一双紫色的眸子仿佛要穿过镜头直视他的眼睛。

“R1已被发现,撤。”安迷修迅速收起狙击枪,转身蹲下用天台做掩护,侧头对着麦克风低声说道。
目标本人见安迷修消失在视线里,勾起唇角,用指尖将耳机稍微推了点以便于固定,随后走向了一家店铺。
既然猎物自己送上门,那么狩猎者就不会坐以待毙。

之前还一片晴朗的天空,在一瞬间被乌云压倒,整座城市陷入了黑暗之中,电线杆上的乌鸦用尽全力一般喊叫,似乎预示着将会有大事发生。
一次计划的暴露让安迷修更加警惕,他在寻找着下一次与目标接触的机会。他当赏金猎人也有好几年,但他没想到的是此次是市长亲自找他。
“安迷修是吧?帮我杀个人,不然后果自负。”
面对油光满面,看上去就知道贪了不少的市长,安迷修冷笑一声,从腿夹里抽出匕首一甩,稳当地插在桌面上。
“您就不怕……”剩下的半句安迷修刻意没有说完,他看着市长递过来的一张照片,啧了一声后又勾起唇角,“好,我接。”
照片上的男人不过二十出头,衬衫最顶上的两颗扣子不知是刻意还是无意的解开,露出洁白的脖颈,持枪的无名指上戴着一个银白色戒指。

而此时此刻的雷狮正坐在店铺正中央的桌子上,枪口指向跪在地上的男人头顶,一脚踩着对方肩膀,四周的人都露出隐忍的表情,却碍于雷狮的压迫不敢说话。

“这就是你们给我的反馈?”雷狮的声音现在宛如刽子手宣判死刑一般令人不寒而栗。

雷狮这么做也不无道理,一个月前,这里的老板在他的办公室恳求雷狮借钱帮他的小店铺渡过艰难期,一个月后连本带息返还。十万对于雷狮来说不过是弹指间的事,他觉得好玩便答应下来,谁知道那个老板是对家派来的间谍,雷狮也因为一时疏忽,使自己旗下一家公司在竞标中失去机会。

如果只是一个随意的单子,雷狮可以不去在乎,但那偏偏是与他父亲竞争的。雷狮向来不服输,更何况是输在五年前和自己闹翻的糟老头手里,心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今早来店铺的时候,被狙击枪一指,无处宣泄的怒意就此迸发。

“雷哥……饶了我这次吧……”跪在地上的男人已经手脚发软,又被雷狮踩着肩膀,头重重的磕在地面上,生怕自己熬不过今天,“雷哥,您不放过我,放过店里的兄弟也好……”

说到底都是陪他出生入死过的人,店铺老板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让旁人白白送命。他知道雷狮不是什么好惹的人,在他决定做这行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哪能知道这个死讯来的这么快,甚至没时间让他安排走店铺里的人。

“不急。”雷狮忽然收起枪放回枪夹内,同时抬起了一直禁锢着对方的脚,翘起二郎腿,笑着环视四周,指尖放在桌面上轮流敲击,“你告诉我这两个人的一切行踪,我不仅放了他们,我还放你走,如何?”

店铺老板自认不是什么贪生怕死之人,但看到雷狮将两张照片甩在桌面上之后,他动摇了。谁也想不到一个赏金猎人在市民与情报贩子的印象中和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没什么两样,至于原因,当然要归功于坐在桌上的男人,雷狮。

而另外一位能让一个情报贩子无条件告知他行踪的人,正是这次雇用安迷修的市长。一位贪污受贿多年,搜刮民脂民膏的市长。

得到行踪之后的雷狮履行了他的诺言,放了老板和一众人。走出店铺大门时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店铺恢复之前的吵嚷,而雷狮也勾着嘴角进行他的行动。

 

第一步,当然是找到那个一大早就拿狙击枪指着自己的安迷修。

 

原本就压着乌云的天空终于不堪重负,将倾盆大雨从天边被撕裂的破口放进来,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浓雾之中。

一行人撑着黑色雨伞从轿车上下来,路边的行人不知是被气场震慑,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大雨阻拦了回家的路,都跑到一旁的店铺内躲雨。街道上只剩下四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行走着,皮靴踏在小水洼里激起一阵涟漪,有些俏皮的雨滴顺着风的方向吹到他们脸上,最后依旧滑落滴在泥土里。

“老大,就在前面了!”站在雷狮身后绑着头发的男人首先激起战斗欲。

“你们在原地等我。”雷狮拒绝了他的想法,对于安迷修这个人,雷狮更喜欢单打独斗。

雷狮开口后,身后三人只好停在原地,目视他的背影消失在浓雾中。他们并不觉得这次要捉弄的赏金猎人能有多大的威胁,毕竟雷狮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

办公室内,市长拉起窗帘,将雷狮的照片用打火机点燃,烧干净之后撒在雨中,用低哑的声音喃喃道:“再见了,雷狮,再见了,安迷修。”

没错,他根本就没打算放了安迷修,他的计划是等安迷修解决完雷狮之后,用故意杀人罪将他关进监狱里,他之所以找安迷修,自然是因为他了解到安迷修在市民的心里并没有什么好印象,甚至不会有人帮他作证。

与此同时,安迷修透过窗户看到雷狮撑着伞走向屋子,无奈地笑了一下,走到门边倚着。不出他所料,雷狮的脚步声在门口停下后,下一秒就传来踹门的声音,在第二声之后安迷修开门,抬手架住雷狮往里踹的腿。

“这次这么快?”安迷修把手一松,后退至屋内,顺手在玄关拿了一杯开水递过去。

雷狮接过水杯却没有喝,他把杯子倾斜,将里面的水缓缓倒出,与雨水融为一体。

“我觉得安先生这一单还是别做了来得好。”雷狮说完话水杯也应声落地,玻璃破裂溅起的泥水落在雷狮的皮靴上,他并不在意地转身就走,而安迷修对于他的这种态度也是见怪不怪,他在目送雷狮离开后关上了门。

安迷修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脑屏幕上移动的红点,双手交叉撑着下巴,嘴角上扬,他知道是时候要行动了。

猎物已经出现,狩猎者不会坐以待毙。

 

雨后未必会有彩虹,但一定会出现蚊虫。

办公室的门被人叩响,市长正低头查看近日的收益,无心去想是谁,他也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便不予以理会。门外的人显然是没有什么耐心,见市长并不开门便抛去装出的礼貌,一脚踹开门,一把匕首同时甩出,稳当地插在市长对面的座椅背上。

“好久不见啊?”雷狮轻佻的语气让人根本听不出他刚刚解决了外面的一众保安,然而他匕首上滑落的血滴暴露了这个事实。

市长见到雷狮时并没有畏惧,他看起来坦然自得。而雷狮对此非但没有疑惑,反而笑出了声,笑骂他老了,糊涂了。

窗外的阳光悄悄透过窗帘缝隙撒进办公室,照亮了雷狮紫色的眸子,突出他那宛如水晶一样明亮的眼睛。

“你以为你能活着走出去?”市长拔下匕首,用纸巾将上面的血迹擦拭干净,将它递到雷狮面前。由于身高过矮,他微微抬头,用绿豆一般的眼睛鄙夷地盯着雷狮,仿佛在笑话对方。

雷狮自然接过匕首放回衣内,抬手吸了一口还未燃尽的香烟,待烟从肺腔中游走一圈后缓慢吐出,下一秒匕首再次出鞘,直接抵在市长脖颈。不过他的攻击随即被另一把一模一样的匕首弹开,市长也像见到救命恩人一样跑到了对方身后。

“束手就擒吧,雷狮!”

雷狮看清来人之后笑眯了眼,这个蠢到极点的市长甚至还没发现两人的匕首是一样的。一位赏金猎人和市内资产最为雄厚的黑道老板怎么可能会有一样的匕首?这是巧合?可能吗?

“市长,你猜猜杀掉你需要多久?”雷狮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手机。

点按几下后计时开始,雷狮冲向对方,安迷修也在尽力抵挡他的动作。市长见他们战况胶着便打算往外逃跑,哪知道身后的两人正在眉来眼去。

“我靠,安迷修你来真的是吧?”雷狮的手臂被对方的匕首划出一条血痕,心里的不服便腾地一下冲到最高点。他蹙眉转身一枪抵在准备出门的市长胸口,不带一丝犹豫地扣动扳机,原本正开门的人现在便倒在了雷狮脚下。

市长倒下后雷狮却并没有停手的意思,他一把握住安迷修搂过来的手,左脚往后一踢,俯身将身后的安迷修一个过肩摔砸在市长的尸体旁边。安迷修看着还未瞑目的市长,痛惜地叹了口气,伸手将他的双眼合上。

“靠!”

雷狮没料到安迷修会抓着他的脚踝将他往下拖去。他下盘一个不稳,整个人顺势倒栽,好在下面有安迷修当个垫背。

这个地方不宜久留,雷狮抓着安迷修的手腕猛地往上一拉。虽然这里的监控早在他们来之前就已经安排了人员进行消除,但雷狮还是更喜欢从窗台跳出去。

手机屏幕被沾血的指尖点亮,同时也暂停了计时器,一分十二秒。

“慢了。”安迷修对着已经跳下窗台的雷狮说道。

 

无人郊区别墅内的安静被一阵吵闹声打破。

“安迷修给我死过来吃刀子!”

雷狮拿着匕首把安迷修追得满别墅跑,两个武力值不相上下的人从楼梯跳上滑下,时不时砸到几个陶瓷用品也不心疼,毕竟与雷狮的伤相比,这些真的不算什么。

评论(3)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